【译文】【PM智】反転世界の愉快なひと時

反转世界的快乐时光(正文番外)

正文:バトルフォレストの日常(对战森林的日常)

作者:カモメカモ

member id=2540416



大家好,我的名字是骑拉帝纳,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。

在被叫做神奥的地区,我似乎是被称为传说中的龙神奇宝贝之一。

除了我,还有被称为时间之神的帝牙卢卡和空间之神的帕路奇犽。

据说我们三只,都是由创世神阿尔宙斯所创造的。

老实说,我对他们说的这些都没什么兴趣。

因为,我所在的世界是被人类称为“世界的反面”的异世界。

自我有意识以来,就已经在这个世界了。

上面是下面,下面是上面,右边是左边,左边是右边。

这个几乎在各种地方都超出常识的世界里,唯一的“生命”就只有我。

孤单一人(只)?你也许会这么觉得

不过,世界的反面——反转世界里有着无数的水晶,从这些水晶中可以看见表侧,也就是大家所在的世界。

所以,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寂寞。



——但是......

——「骑拉帝纳」



某一天,被一个人类利用,即将面临死亡的我

拯救了我的是谢米和一起来帮助我的人类男孩。

我和那个孩子成为了朋友。

因为误会而对帝牙卢卡怒火中烧,进行猛烈攻击的时候,没想到我们居然还会再见面,那时的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。

帝牙卢卡和帕路奇犽好像也曾受过那个孩子的帮助。

他的名字是“小智”。

可以说,至今为止我还没有遇到过像他这样的人。

在此之前,我通过水晶所看到的人类都是那种觉得我们很稀有,见到我们就会两眼发光,称呼我们为传说神奇宝贝或者梦幻神奇宝贝的人。

但是,小智是不同的。

他的瞳孔闪烁着的光芒,只是因为看见了“神奇宝贝”而已。

不管是传说还是梦幻,神奇宝贝就是神奇宝贝,这就是小智的想法。

和对待普通神奇宝贝一样对待我们,一视同仁。

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令人“开心”的一件事,那个孩子是不会知道的吧。

我太开心了,从此我便经常通过水晶看着那个孩子的旅程。



那之后又过了漫长的一段时间,直到小智成为了对战开拓区的开拓之脑。

我记得,开拓之脑中,好像也有收服传说神奇宝贝的人存在?

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叫雷吉斯奇鲁的...如果是这样...!

想到这里,我立刻穿过反转世界,奔向小智身边。

【想要成为小智的神奇宝贝!】

我作出这样的决定,出现在了小智面前。

虽然一开始被我吓了一跳(和小智在一起的那两个小孩应该被我吓坏了吧?)小智还是微笑着点了点头,

「我真的可以吗?只要你不嫌弃就好。」

他说着这种贬低自己的话。

不过正因为是小智,我才想要和你在一起!我努力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。

察觉到我心意的小智看上去有些害羞,然后便把空的神奇宝贝球扔向了我。



【看来有同样想法的,除了我还有其他人呢。】

【嘛——】

在自己的反转世界,骑拉帝纳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禁叹了口气。

【哇哦,这次的挑战者是那家伙吗?】

【根据情报,好像是城都前四名的样子。】

【看到我们优秀的控制者,整个人都变僵硬了呢。】

【应该说他太紧张了。】

【那是自然的吧,也不想想站在他面前的可是神奇宝贝大师哦?!】

在反转世界的巨大水晶前安营扎寨的是,阿尔宙斯,裂空座,洛奇亚,捷克罗姆和酋雷姆。

它们眼前的水晶里映出的是身为自己主人的训练家,以及正准备挑战他的路人训练家两只。

看着目不转睛地盯着水晶,像是要把它吞吃入腹的传说神奇宝贝们的背影,骑拉帝纳再次不由地深深叹了口气。

【那个,阿尔宙斯大人还有大家,在下看不见了的说...】

【嗯?哦哦!抱歉抱歉。】

听到帝牙卢卡的话,阿尔宙斯移了移身子,好让身后的帝牙卢卡看得更清楚些。

其实除了自己,主动来到小智身边的传说神奇宝贝也不在少数。

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小智,曾被卷入各种大大小小的纷争中,也帮助过许多传说和梦幻神奇宝贝,并且能够把我们当成普通神奇宝贝看待,不喜欢他是不可能的吧!!!

就连那个阿尔宙斯也被攻略了啊!!

结果,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情况。

传说神奇宝贝们一个个都自觉现身,主动让他收服自己。



【我说!你们这样冒然出现会把小孩子们吓到的!!】

超梦(雌)这样说道(好像是叫超梦吧?)感觉有着很强的母性呢...而且说得好有道理。

嗯,我们的身体的确很大...

普通神奇宝贝的小家伙们看到一定会害怕...

更重要的是,这里体型庞大的传说神奇宝贝遍地都是...

实在是太显眼了。

一不小心被发现了,还会有很多冲我们而来的媒体也说不定。

这个对战森林,也有着“保护受伤的神奇宝贝”这一使命,媒体和其他人类的到来,只会给需要保护的神奇宝贝们带来多余的刺激,更严重的也许还会伤到它们的心。

梦幻和谢米这种小家伙的话,隐藏在森林里就没问题了,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就行不通了......

「呐,骑拉帝纳。」

「你们这些体型庞大的神奇宝贝,可以通过反转世界来这里吗?虽说让其他人入住你家也许会让你感到不愉快...」

可以拜托你吗?他这样问道。

小智来拜托自己了!!!骑拉帝纳开心地点了点头。

让其他人进入自己的地盘确实多少会有点不舒服,不过...这是小智的愿望!!

骑拉帝纳很快就说服了自己。

——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,体型庞大的传说神奇宝贝们就一起在反转世界里待机着。



【——嗷嗷!小智就是那里!!快上!!!】

【哟西!对方的宝石海星倒下了!!】

【嗯,为了对抗优秀的控制者的烈焰猴,对方派出了属性有利的水系和超能系的宝石海星呢。】

【那家伙的神奇宝贝,火力不足吗?】

【难道不是速度?烈焰猴为了可以轻易躲避对方的攻击已经把速度训练到极限了哦,小智是这样说的。】

【说起来,它还让蜥蜴王做它的对手呢。那家伙的速度甚至可以和比雕势均力敌了!】

【麻吉?】

等等!阿尔宙斯!你的用词...!!

咳咳...听到骑拉帝纳的吐槽,阿尔宙斯不自然地轻咳一声。

正在这时,水晶里映出的挑战者好像在请求小智什么事的样子...仔细听可以听见挑战者的声音。

「...那个!我听说小智先生拥有传说中的洛奇亚!!无论如何,请务必让我和憧憬的洛奇亚对战!!!」

话音刚落,洛奇亚的眼睛便亮了起来(眼神便犀利了起来)

「啊,那你等一下哦,洛奇亚——!你在吗?可以出来吗——?」

【啊啊啊啊啊啊!小智在叫我!!!!!】

【等!洛奇亚!海之神的威严!威严!!】

帕路奇犽慌忙出声提醒因为小智的呼唤而激动得尖叫的洛奇亚。

【库索!难道就因为挑战者是城都地区出身的么...!】

【伊修的家伙怎么都不给我出现啊...】

看着极度不甘心而咬牙切齿的阿尔宙斯和捷克罗姆,洛奇亚的嘴角浮现出了胜利的笑容。

【那么我去去就来!一定会将胜利献给我优秀的控制者!!】

刚说完,洛奇亚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中。

——紧接着,水晶便映出了秒杀了过于兴奋的挑战者的洛奇亚的英姿...

以及对洛奇亚道谢的微笑着的小智的脸庞...

【可恶的洛奇亚...!!】

【下次我一定要...!!!】

【你们...传说神奇宝贝的威严都没有了哦...】

......酋雷姆惊讶混杂着无奈的小声吐槽,在反转世界不断回响着。



那天晚上,洛奇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述说着今天和小智一起战斗的情景,直到深夜。

看着向它们不停炫耀着的洛奇亚,阿尔宙斯和捷克罗姆更是露出了一副不甘加懊恼的扭曲表情。

你们这样也算得上是传说神奇宝贝么!骑拉帝纳再次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【啊——真是的——!!!阿尔宙斯它们可真热闹(吵)啊!!!】

【你看上去很开心呢,骑拉帝纳。】

哈?转过头,看到的是微笑着的帕路奇犽。

你在说什么?很开心?

【不......虽然说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但硬要说的话,这明显应该是不愉快,不耐烦之类的吧。】

【我明白你的意思,不过...看看你自己现在的表情。】

于是,骑拉帝纳便把自己的脸移到了最近的水晶前。

——那是,不知为何嘴角微微上扬的自己的笑脸。

诶!!!?过于惊讶的骑拉帝纳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尖叫。

噗——!在帕路奇犽身后,注意到骑拉帝纳反应的帝牙卢卡忍俊不禁。

【居然都没有发现吗!?噗哈哈哈哈!!】

【等...啊咧?为什么!?诶!?】

看着慌慌张张,多次在水晶前确认自己表情的骑拉帝纳,帝牙卢卡更是放声大笑。

好啦好啦...帕路奇犽出声安抚,让这两只都冷静了下来。

【呐,骑拉帝纳...你还记得自从你成为反转世界的主人,已经过了多长时间吗?】

诶?面对帕路奇犽的提问,骑拉帝纳转了转赤红的眼珠。

【这个...我好像记不清了...】

【是啊,我也不记得了。】

这是被帕路奇犽庞大的身躯挡住也不忘回答的帝牙卢卡。

【...我说你们!】

帕路奇犽又发挥了吐槽技能。

【嘛啊,那是因为如此漫长的岁月你都是“一个人”待在反转世界的缘故吧?】

【嗯?】

【一个人的生活太理所当然了,所以你也感觉不到寂寞什么的吧?】

唔,确实如帕路奇犽所说,一个人是理所当然的。

因为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,这个反转世界里唯一的生命,那就是骑拉帝纳。

一边看着水晶映照出的表世界的景象,一边独自一人静静地畅游在这个广阔的世界。

【但是......你和小智相遇之后呢?】

骑拉帝纳愣了愣...

和他的相遇,成为他的朋友,在意他的旅行,通过水晶凝视他的身影...

那个时候,小智和伙伴们一起微笑的面孔,让自己的胸口第一次出现了名为疼痛的感觉。

我也...想要去那里...

想要去小智身边...想要和小智在一起!!!

【那就是寂寞。】

【就是那个吗?原来是这样啊...】

骑拉帝纳看向自己的胸口。

【我们也和你一样,掌管着“时间”和“空间”,在各自的世界单独生存着,连阿尔宙斯大人也是。然而小智却破坏了这样理所当然的世界。】

【能够把被称为“神”的我们也当成普通神奇宝贝对待的他,对我们来说,已经是无可代替的存在了。】

那些家伙们,也是这样想的吧...

转头看到现在又在哇哇大叫引发骚乱的洛奇亚和阿尔宙斯的瞬间,帕路奇犽泪流满面。

(真特么丢传说神奇宝贝的脸,再也不要拿自己和它们相提并论了。)

【帕路奇犽你们也会感到“寂寞”?】

面对骑拉帝纳的疑惑,帕路奇犽毫不掩饰地点了点头。

【连被称为神的我们都会感到寂寞呢...】

帝牙卢卡似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,帕路奇犽也露出了淡淡的笑意。

【孤独——也就是寂寞这种心情,一开始就是孤身一人的家伙是感觉不到的。】

【但是会感到寂寞也并非坏事,正是因为知道了温暖的感觉,才能体会到这种心情的珍贵,也只有这样的家伙才能感觉到寂寞。】

【帕路奇犽...】

【你和小智相遇,成为他的朋友,也体会到了寂寞的心情。正因为如此,我们才会聚集在这里。这个原本非常安静的反转世界也因此变得热闹了起来,我想,就算是这样你也会觉得开心吧。】

【所以才会在无意间露出笑容呢。】

帕路奇犽和帝牙卢卡说着便笑了起来,骑拉帝纳在呆愣了一瞬后也跟着笑了。

【——你说得对!我现在很开心!】

对于骑拉帝纳得出的结论,两只都很有默契地表示同意。

【但是——】

【嗯??】

【如果能再稍微安静一点就好了......】



【你们这些家伙!!!别太得意忘形了啊!!!】

【小智可是我的英雄!!!】

【呵!那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海之神的力量!!!】

骑拉帝纳回过头看到的是......

正在将所有技能释放出来的被称为神的传说神奇宝贝们。

【等等啊!!!你们都冷静一点!!!】

【这里可是骑拉帝纳的家!!审判之砾和空中爆破再加上交叉闪电!!你们是想毁了反转世界吗!!!】

这是急忙冲进去阻止它们的时间和空间之神。

看着这一场景,反转世界的主人和被称为最强的龙神奇宝贝也只能无奈地互相叹气。

我还是去睡觉吧...两只就这样离开了那里。



——几天后

又有挑战者来挑战了,而那个挑战者也指名了某只神奇宝贝。

「骑拉帝纳——可以出来吗?!」

回应小智的是,他周围突然出现的一个“穴”。

里面露出龙神奇宝贝那张大大的蠢萌的脸。

「骑拉帝纳,谢谢你能够过来。挑战者指名要和你对战,可以吗?」

【kyururururu!!】

当然啦!骑拉帝纳鸣叫着,从“穴”中飞了出来。

咚!的一声,巨大的身体稳稳落在地面上。

「——哟西!要上了哦骑拉帝纳!让他们见识一下你的力量吧!」

【kyurararararaaaaa!!!】



——漫长的岁月里,一直都是孤单一人,同时也觉得理所当然的自己,在唯一认定的人类身边,尝到了寂寞的滋味。

但是,那也绝对不是什么坏事。

——正是因为知道了世界的美好,才会抱有寂寞的心情,不是吗。

自己已经不再是孤单一人了。

因为...我还有许许多多热闹又愉快的小伙伴,我们还会和最喜欢最爱的人类一起生活。



今天的反转世界,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。



END

注:

1.小智:16~18岁,最年轻的神奇宝贝大师以及最强的开拓之脑。

2.对战森林:属于小智的对战设施,位于真新镇郊外的巨大森林(由大木博士赠送,曾经是大木博士的私人财产)

3.骑拉帝纳提到的“两个小孩”:一个是Takao(圆朱道馆道馆训练家小松的亲戚,曾看到过传说神奇宝贝凤王),一个是小胜,两人都在对战森林修行,之后会和柚莉嘉以及另一个女生一起旅行。

4.超梦:小智拥有两只超梦,这里出现的是BW剧场版的超梦。

差不多就是这样啦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895 )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ベジット | Powered by LOFTER